Monday, July 26, 2010

朋友的定义

我, 或许对你们不重要,但是,你,你, 你,你,还有 你,在我心里,我真的把你们当成了我生活的一分子。。。我把我的一颗心拿出来对待朋友,不是希望得到昂贵的回报,我需要的只是关心,支持,当对方的听众,一起制造快乐的回忆,陪对方度过我的人生。。。

要找到知心好友,真得很不容易。。。有时候我觉得我开始依赖你们了,所以,就算一点点的变化或是对我的态度有所冷淡,我会很失望~ 还是如果你有苦衷,还是忙着,可能笨蛋的我不知道,请你们给我一声通知。。。虽然我不是你的谁也好,至少我不会去想有的没的。。。
是从你身上学会“人是自私的” , 这个道理。。。 我很想成为像你这样可以为自己而活一次,我承认,我很失败。。。因为我比较重感情,所以做不到。。。 也不是说你们不讲义气,这是人格问题。。。

在这两天的聚会上才学会,原来,做朋友也需要磨练好自己待人处世的表面功夫。。。带着面具去面对这世界。。。要不然,迟早被朋友背叛,也是自找的~ 没得怪谁的错。。。
是因为我从乡下来,所以我无知吗?难听一点,我就是笨!
还有谁可以来教我要怎样设计属于自己那精致的面具然后再怎么挂上它吗?
我想,对于你们来说,我这个孺子,怎么教都教不好吧~ 失败的学生,哪位老师想浪费自己的时间的。。。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学~

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事情,而造成你对我的敷衍。。。如果真的有,请你老实告诉我。。。别对我那么冷淡~ 我承认有的时候我很任性,我会试着改。。。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请你们 给我多一点时间。。。
我知道你有比我还要好的朋友,但你对我一次又一次的拒绝, 我真得很失望。。。我介意为什么你什么事情都找他们,只是因为我们不是同一组的吗? 真的那么简单?
你要我为你做什么,我都不曾拒绝过,如果不能,也尽量帮你完成。。。一来,可能希望能讨好你,帮你做好一件事后,可能会有话题,二来,想要你还记得我这个朋友,我会帮你,不会跟你计较什么的。。。我关心的是你的人,你的健康,你快不快乐。。。 我不希望你饿肚子,我会请你吃。。。你不开心,我希望你会找我倾诉。。。
好朋友不一定要每天都粘在一起,只要对方有事,都回为他做些什么的,那才是真正的朋友。。。


每个人对朋友都有自己的定义~ 那你的定义又是什么呢? 请你们大家扪心自问。。。只有对你们有利益的才叫做朋友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因该清楚知道为什么我交的全都是平平之交~  还是我的面具太透明式了? 时常表露出自己最真的那一面? 讨好不到大家~惹人讨厌?如果是这一点,我想,我会努力磨练~
不要到时候你们说我心机重就好了。。。   

3 comments:

  1. 做人太认真。。。结果常常伤了自己。。。带着面具做人。。。又不是自己心里所愿。。。所以说。。。做人。。。好烦!

    ReplyDelete
  2. http://nichol45.blogspot.com/2009/10/blog-post_13.html

    ReplyDelete